image
20180807文/郭亞欣

明台產兒童音樂劇夏令營 受好評

 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險長期關注「校園安全」議題,並將校園安全設定為CSR活動的重點項目之一。過往針對教職員舉辦安全講座及校園公共意外險說明會,加強校園中的大人們對校園安全的注意與重視;對學童的宣導則採用活潑生動的音樂劇演出,連續6年和台灣新生代音樂劇劇團刺點創作工坊合作,將最常見的校園危險狀況、預防方法融入劇情內,啟發學童對校園安全的理解,學習如何避開危險進行自我保護。

 而今年更進一步籌畫5天課程及兩場正式演出的「兒童音樂劇夏令營」日前圓滿落幕,深受好評。

 明台產險校園安全音樂劇巡演邁入演出的第7年,今年明台產險宣導再上一層,推出「兒童音樂劇夏令營」,讓小朋友參與訓練及演出,一起發現「校園其實沒有想像中安全」。

 透過5天課程與劇團導演的指導,讓小朋友重新詮釋演出經典音樂劇「外星寶寶歷險記」,劇情內穿插許多在校園中可能遇到的意外、危險事件,透過表演體會方式,讓學童了解校園裡有哪些潛在危險,進而預防並自我保護。

 明台產險董事長處協理陳怡君表示,為突破傳統單方面宣導可能無法使學童牢記安全知識,透過課程訓練及親身參與演出,提高學童專注度與參與度,加深對校園安全、團隊合作的觀念。亦喚起老師和家長們的重視,共同參與校園安全的維護。

 不只演出校園好口碑,明台產險校園安全宣導系列專案亦榮獲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保險信望愛及臺灣保險卓越獎等多方肯定,更堅定明台產險要持續守護學童、深耕校園安全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