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台北訊

韓國東進世美肯 專利案勝訴

終止美國卡博特壟斷用於鎢的化學機械研磨淤醬市場,成韓國第一家進入CMP市場公司

 2018年7月20日,韓國知識產權法院在合併審理韓國東進世美肯與美國卡博特,有關禁止專利侵權等請求項訴訟的抗訴及取消專利註冊無效決定的案件中,宣告了韓國東進世美肯的勝訴。早在2017年9月,東進世美肯就在卡博特提出的一項有關用於鎢的化學機械研磨淤醬專利的禁止專利侵權訴訟中有過勝訴的經歷。並且在2017年1月份在東進世美肯提出的專利註冊無效的審判中也有過勝訴的經歷,而這次知識產權法院的判決是在合併審理上述判決及審決抗訴結果。

 在2018年6月13日,臺灣智慧財產法院(等同於韓國知識財產權法院)在卡博特提出的兩項有關用於鎢的化學機械研磨淤醬專利的禁止專利侵權訴訟中,最終宣告了東進世美肯的勝訴,並且卡博特沒有進行追加抗訴。基於上述判決,東進世美肯擺脫了相關專利的約束,並且可以在臺灣自由的生產並銷售用於鎢的化學機械研磨淤醬。在韓國,卡博特雖然可以上告(revision)有關在韓國的判決,但是由於卡博特的專利會在2018年7月末到期,所以無法阻止東進世美肯在韓國生產與銷售用於鎢的化學機械研磨淤醬。之前用於鎢的化學機械研磨淤醬市場幾乎是由卡博特一家公司壟斷,所以雖然有些許半導體廠商測試過東進世美肯的用於鎢的化學機械研磨淤醬,但都因專利問題都沒有適用到量產中。但是隨著本次在韓國與臺灣的勝訴判決,個別半導體廠商已經選擇使用東進世美肯的用於鎢的化學機械研磨淤醬,並且預計會有更多的半導體廠商會選擇東進世美肯的用於鎢的化學機械研磨淤醬並適用到量產。用於鎢的化學機械研磨淤醬的全球市場規模大約是2,500億韓元,而之前卡博特基本壟斷著這個市場。

目前除韓國以外,包括中國與臺灣的全世界各個半導體廠商欲測試並使用東進世美肯的用於鎢的化學機械研磨淤醬。而東進世美肯為了對應擁有10nm以下的尖端技術半導體廠商,在準備著多種品質的用於鎢的化學機械研磨淤醬。並且還在準備可以用於之前難以適用CMP技術的物件膜的新CMP技術。東進世美肯在韓國國內是第一家進入CMP市場的公司。在公司的代表理事(李富燮會長,李俊赫副會長)的信念下,努力確保了純粹的獨資技術。並且在困難的市場環境下東進世美肯用堅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可以與卡博特等跨國先進企業齊頭並進的技術與可適用于尖端廠商的未來CMP技術,以這些技術為基礎東進世美肯在年規模1兆韓元的化學機械研磨淤醬市場越來越具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