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文/蔡淑芬

摩根:外資挺亞股 韓泰搶錢

 儘管上周美中貿易衝突再升級,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擔憂,卻無礙國際資金力挺亞股決心,並維持對亞股買多賣少態度,其中南韓和泰國上周分獲外資1.18億美元和1.17億美元的買超,吸金氣勢最旺,菲律賓、馬來西亞和印尼等東協國家也同步擄獲外資關愛目光,馬來西亞更終結連14周失血窘境。

 越南身為今年來唯一資金淨流入的亞洲國家,雖已連五周遭到外資獲利了結,上周則在內資進場加持下,單周漲勢高達2.57%,上周表現最佳亞洲股市。反倒是台股,因身處美中貿易衝突的大中華區域的風暴核心,遭外資反手調節1.24億美元,連三周買超盛況被迫止步。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再對中國下重手,擬再調升2000億中國商品加徵稅率至25%,並針對中國特定企業公布安全風險名單並實施技術封鎖,消息傳來重擊市場信心,卻無礙外資回補亞股的決心,其中,南韓和泰國股市吸金功力幾乎不分軒輊,印尼、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東協國家也都穩吸金,而上周資金布局腳步也不難看出現階段資金對東協格外另眼相看。

 張致寧進一步指出,台股上周雖因身處美中貿易風暴的大中華區域,不論資金動能或股市表現都相對來得弱勢,惟台股目前估值合理,除了景氣持續擴張,不少產業也維持正向發展,均為企業後續成長動能形成強勁支撐,搭配時序進入下半年消費電子旺季,相關產業有望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