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文/李淑慧

大同大隈智慧新廠 落成

斥資7億建智慧型示範廠,產能看增至1.5倍,加工效率大幅提升

image
 ●大同大隈鶯歌新廠落成典禮出席貴賓合影;圖左二起為機械公會副秘書長陳枝昌、工業局組長林華宇、新北市長朱立倫、OKUMA社長花木義、華映董事長林蔚山、大同大隈董事長幸村欣也。圖/李淑慧

 日本大隈OKUMA臂助,TATUNG-OKUMA大同大隈斥資7億台幣加碼投資台灣,增建新廠,展現大隈重視台灣,肯定大同大隈與供應商多年齊心協力之優異表現,此次同步日本OKUMA技術籌建的智慧型示範廠(Smart Factory),不僅傲視業界,勢將耀眼國際。

 位於新北市鶯歌的新廠已竣工並進行稼動,日前舉行落成典禮,OKUMA社長花木義親自主持盛會,致詞時特別感謝眾多貴賓蒞臨,以及新北市行政相關單位給予協助。

 21年前大隈與大同公司合資成立大同大隈公司,目前正生產最適合世界客戶需求的數控車床及立式綜合加工機,GENOS品質受到客戶高度讚賞,透過新工廠完成,產能將增至1.5倍,並增加GENOS系列產量,將進一步擴大銷量至全球市場。

 導入大隈的連接系統,將大隈之智能工廠專有的技術融入新廠,透過網路連接了加工設備機台,通過AI人工智能,可看到稼動狀況而分析,並可改善現場的加工效率。

 此外,組裝線上可看到各機台組裝之進度,將可實現高效率之生產,並因應世界工業之需求。

 新工廠設立展示廳,客戶可以看到工廠生產的GENOS系列,以及OKUMA的智能機器。

花木義社長承諾,大同大隈營運成長是需要全員及商業夥伴們支持,亦將滿足台灣製造業之期望。

 新北市長朱立倫亦出席落成典禮,並歡迎國外企業踴躍前往新北投資。此外,新設廠房導入工業4.0和智慧製造相關應用,也與市府目前新推出的智慧製造輔導策略一致,實為精益求精之模範優質廠商。

 工業局金屬機械組組長林華宇亦前往祝賀,他說,台灣機械產業去(2017)年產值達1.1兆,其中工具機在今年1-6月外銷出口已達18億美元,目前台灣在全世界工具機排名為德、日、義、台之第四大出口國。兩家企業從民國65年技術合作,86年成立大同大隈公司,七成外銷至全球市場,更是台、日攜手進軍世界市場最佳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