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呂淑美/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F4量齊縮

近2周大幅下跌後,昨日量縮整理將有助籌碼沈澱再攻

image
10檔上市被動元件成交量急縮

 被動元件股族群昨(6)日量縮整理,上市股的國巨(2327)、華新科(2492)、奇力新(2456)及禾伸堂(3026)等「F4」聯袂量縮45~54%,法人認為,被動元件經過近2周「震撼教育」後,昨日量縮整理是好事,有助籌碼沈澱後再攻。

 據統計,智寶、立隆電、大毅、華新科、鈺邦、鈞寶、禾伸堂、國巨、奇力新、興勤等,昨日成交量分別較上周五成交量萎縮45~63%以上,為昨日上市被動元件股中,成交量能萎縮最多前10大個股。

 據統計,上市櫃被動元件股昨日成交值降至222億元,較上周五的427億元,減少48%,幾近呈現腰斬,在被動元件股量能大幅萎縮下,台股昨日成交值降至1,166億元。

 被動元件近2周來出現大幅下跌的震撼教育,上上周股價幾乎呈現重挫走勢,上周大洗三溫暖的上沖下洗,多軍幾乎全面潰散,無視於營收傳捷報、第2季獲利報佳音的利多題材,昨日是首日出現量縮回穩走勢。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表示,被動元件股此時量縮是好事,因為股價落底前要先量縮整理,如果股價下跌無法量縮,代表市場有人一直提供籌碼,目前來看「被動元件還沒死」,待量縮整理後,應還有一波反彈的「逃命波」。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也認為,被動元件股族群在過去2周內,出現爆量大跌,上周跌幅稍收歛,昨天是第一天出現價穩量縮,還無法確定是否已進入價穩量縮的階段,若今天能持續,對台股盤勢後市表現較正面。

 國巨、奇力新、華新科及禾伸堂等被動元件「F4」,昨日股價呈現前2檔下跌、後2檔上漲的不同走勢,但同樣都是量縮格局,且量縮幅度都在4~5成以上。

 不過,法人昨日仍偏向調節賣超,F4中除了禾伸堂未賣超之外,其餘3檔個股均遭法人調節賣超一、二千張以上,顯示法人此時操作仍偏向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