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文/陳逸格

台達 完整智慧製造方案亮相

首度展示彈性多工智能產線

image
 ●台達辦「創變產業新未來」記者會,台達總裁暨營運長張訓海(中)與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左二)親自上陣說明。圖/陳逸格

 台達日前以「智慧製造‧創變產業新未來」為主軸,結合自身工廠發展智慧製造的經驗,在「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展出為工廠、產線、設備機台打造的全方位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台達總裁暨營運長張訓海表示,數位製造時代來臨,產業必須積極導入智慧的生產與管理模式,以因應市場產品多樣且快速推陳出新、追求高品質等趨勢與需求。因此,串連智慧產線、生產管理和資料分析,建構智慧工廠,是各行業勢在必行的方向。台達身為工業自動化領導廠商,除了協助客戶打造完整自動化系統及智慧產線,內部亦快速落實智慧製造。以台達可程式控制器(PLC)示範產線為例,導入智慧製造達到產能提升40%、生產使用面積減少62%、直接人力需求減少88%等效益;此成功經驗更在台達各廠區上百條產線複製展開。

 台達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表示,台達深耕20多年的工業自動化軟硬體與系統方案佈局完整,從最底層的系統設備、傳動與運動系統、感測儀表、控制器、網路裝置,到最上層的製造管理和資訊分析優化,除了實現靈活自動化產線製程,也結合數據分析管理、能源管理和品質診斷,為電子組裝、金屬加工、光電以及其他各種工業客戶打造專屬的智慧工廠,期許創變產業新未來。

 本次展出聚焦首度在台亮相的彈性多工智能產線。產線機台長達4公尺,現場模擬無人產線作業,客製雷雕禮品。來賓以電腦、平板或手機在製造執行系統(DIAMES)線上下單,並透過可視化管理平台,即時監看作業進度及設備運作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