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文/陳昌博

創為精密20周年 領航全方位觸控技術

image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日前出席創為公司20周年慶活動致詞,並與AMT總經理趙書華合影。圖/陳昌博

 做為全方位觸控技術的領先國際製造商,創為精密材料公司(Apex Material Technology Corp.,簡稱AMT)總經理趙書華表示,AMT約有6-7成的業務是來自國外市場,設計生產及銷售各種工業級觸控面板解決方案至Fortune全球500大的歐美客戶,涵蓋工業、醫療及商業應用領域,是台灣、美國、德國及法國的工業電腦大廠之首要供應商。

 趙書華指出,AMT的主要競爭優勢包括:長期供貨承諾、強大研發能力及持續擴充成長,也是成功走過20年的秘訣。而持續開發新產品、精進觸控控制器核心技術及增建新廠產能,將推動AMT不斷再創新高峰。

 製造廠位於基隆大武崙工業區的AMT不僅生產觸控面板,本身擁有結合電子和軟體的控制器核心技術,能依據每個客戶產品應用端的不同環境和條件需求,自行寫韌體及驅動程式來提供客製化觸控解決方案,甚至可做到以遠端方式協助客戶的客戶(可至終端用戶)得到高效彈性的VIP服務,讓客戶在產品設計和量產前後,都有AMT的完整技術支援。

 AMT經營著重穩健長久及務實低調,20年前生產的產品,只要客戶端未下架,不論需求多寡,都能供貨。在研發方面,AMT支援少量多樣及高品質工業級產品技術要求;如用在一套半導體設備或牙科設備的一片觸控面板,量少但可做到超高品質穩定度。AMT每年投入鉅資研發及申請專利,如推出可客製化在玻璃上的全彩印刷觸控面板-PHOTOReal(如照片一樣)。及推動工廠自動化、建置工業4.0,規劃中的汐止新廠將於3年後完工啟用。

 趙書華說,企業從社會賺錢,也應回饋給社會。除了重視環保與節能之外,AMT對弱勢族群付出關懷與行動始終不間斷,如每年捐助資源給數十個弱勢團體,主動發函及送愛心到偏遠學校,鼓勵員工參與志工活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