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文/郭亞欣

致力推動台灣農業保險發展 富邦產險強化大眾及企業風險移轉策略

image
 ●富邦產險個人保險副總經理陳維格(左)自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右)手中接過最佳保險專業獎肯定。

 富邦產險響應政府政策,開發農業保險協助農民分散天災風險。繼2015年推出台灣首張農業保險-梨農作物保險後,2017年成功開發水稻區域型收穫保險及溫度參數養殖水產保險,分別以政府公告之收穫量及溫度公開資訊為理賠要件,達到門檻時即啟動自動理賠,無需進行現地勘損,有效簡化理賠申請流程及縮短作業時間,可快速紓解農民經濟壓力。今年中再推出農業設施颱風洪水保險,是目前市場上開發農業保險品項最多的產險公司。

 為提升社會及企業的損害防阻意識,富邦產險不定期舉辦企業損防座談會及汽車保險損防講座,深入各個鄉鎮推廣「事前預防重於事後賠償」的觀念,並與國際災後復原公司合作引進最新國際技術與資源,由各領域工程師為客戶量身體檢,提供企業客戶全方位損防服務。2017年富邦產險首創商用車隊損害防阻建議服務,透過駕駛行為感知技術與駕駛行為評分模型,車隊經理人可有效掌握及修正管理策略,降低車隊損失發生頻率及幅度。

 除了整體的優秀表現外,富邦產險企營一部與高雄分公司營業一部也以健全的經營管理及卓越的業績表現獲頒最佳通訊處獎;最佳保險成就獎頒發予富邦產險顏順志副總經理,表彰其投入產險業至今36年於企業保險及風險管理專業的貢獻;最佳專業顧問獎則頒給林國鈺資深協理,肯定其提升火險市場素質及在企業保險領域的專業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