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文/謝奇璋

青銀共遊、世代共好 富邦人壽致力打造全台最大失智守護網

image
 ●富邦人壽致力打造全台最大失智守護網,成為支持社區的正向力量。

 急速老化的台灣,正面臨失智症長者暴增,目前已逾27萬失智人口,伴隨而來的走失隱憂不容忽視,富邦人壽觀察到多數民眾對失智認知陌生,因而攜手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首度推動「醫師確診即送防走失手鍊」模式,提供失智患者前後端照護,2017年防走失手鍊配戴量成長達15%,亦協助募款、推動混齡桌遊實踐青銀共遊等三大行動方案,深入社區鄰里關懷高齡約6,000人,積極打造全台最大失智家庭守護網。

 富邦人壽以「青銀共遊、世代共好」為願景,期待高齡照護議題因為年輕活力的注入,有嶄新且熱情的面貌,因此全面展開「志工培訓行動」,2017年將觸角延伸校園,與全台16所大專院校合作,培訓千名校園長照大使,傳遞及早認識並正視失智議題,今年更全面擴大執行,陪伴高齡長者預防失智和延緩老化。

 研究指出,參與桌遊的長者比不玩桌遊者少15%失智症風險,鑑此富邦人壽開發首款融合棒球元素的桌遊「台灣棒球金手套」,藉此訓練反應和強化記憶,成為衛福部「阮罩顧」促進長者社會參與及認知培訓的專用教材;目前已在全台各地社區舉辦80逾場桌遊公益活動,帶領近3千位長者體驗桌遊樂趣。總經理陳俊伴指出,對抗失智症是條漫長且艱辛的路,未來將持續串連公益團體及公部門在地資源,致力成為支持社區的正向力量,守護國民的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