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德意志銀行仍看多科技股

獲利強勁、股利可望調升,預期股價變得便宜,市場傳言漲勢告終,言之過早

image
 ●德意志銀行表示,科技股的估值預期更便宜,股價更具吸引力。圖/路透

 近期科技股遭遇亂流,導致投資人信心大減,不過德意志銀行基於科技股獲利強勁、股利可望調升,和預期股價變得便宜等理由,依然看多科技股後市。

 7月26日臉書法說會傳出利空消息,引發股價創公司史上最大跌幅,拖累當日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跌逾1%,次日再受到英特爾和推特財報欠佳影響,那斯達克指數挫低1.46%。

 德意志銀行財富管理部門美國子公司投資長亞當(Larry Adam)在報告中指出:「近期經歷社群媒體和其他科技大廠股價大跌後,市場傳不出少科技股漲勢告終的說法,暗示科技股失去領漲地位。不過我們認為現在仍言之過早。」

 雖然18%的標普500指數資訊科技類股,和43%的那斯達克指數成份股,較今年的高點大跌逾20%,不過標指資訊科技類股過去一年來大漲28%,為標指表現最佳的類股。

 儘管部分科技股近期股價大幅滑落,德意志銀行認為科技股仍是不錯的投資標的。口袋滿滿的科技公司有能力採行「有利投資人的行動」,例如實施庫藏股計畫和發放股利。

 亞當表示,2018年第二季科技公司買回660億美元股票,2018年預期股利為11%。

 亞當指出,科技股獲利維持強勁,逾90%的公司業績超越市場預期。預期2018年科技公司全年獲利可望成長20%,2019年增加11%。

 德意志銀行表示,科技股的估值預期更便宜,換言之,股價更具吸引力。此外,美國經濟強勁成長將讓資訊科技企業受惠,這些公司將享受消費者需求強勁,和企業支出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