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0818翁毓嵐/台北報導

華碩新機首發 孔劉催買氣

施崇棠讚ZF4系列,能拍出最佳專業級影像

image
→華碩昨發表ZenFone 4系列新機,亞太區代言人孔劉(左)親自現身惟一一場站台活動;董事長施崇棠直說自己是他的影迷,老婆和女兒更都是他的粉絲。圖/石智中

 華碩新一代智慧手機ZenFone 4系列(ZF4)昨(17)日正式首發,一口氣推出ZenFone 4 Selfie Pro、ZenFone 4及ZenFone 4 Pro三款中、高階新機;亞太區代言人孔劉現身站台為ZenFone新機催買氣,預期將能為華碩遞延放量的手機事業在下半年帶來基本盤,惟能否助其手機營運在明年第2季順利走出虧損,則仍待觀察。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昨在新發表會中,特別強調ZenFone系列致力於提供能拍出最佳專業級影像的手機體驗,並可隨時與人分享生活點滴的功能,此回端出的三款新機一如外界預期,也全都配置有雙鏡頭。

 其中由孔劉示範自拍、定價相對親民僅9,999元的ZenFone 4 Selfie Pro,採用高通S625八核心處理器、4GB記憶體,除搭載旗艦機規格的Sony IMX362感光元件的後置鏡頭外,前置主鏡頭配備了能拍出2,400萬畫素的DuoPixel影像技術,並搭配另一顆具120°的廣角鏡頭,且前雙及後鏡頭均支援4K UHD錄影功能。

 至於ZenFone 4,最長可提供23天的4G待機時間,並支援華碩獨家BoostMaster快充技術,充電5分鐘可通話2小時,充電至50%也只要36分鐘,定價則分別為10,990及13,990元。

 等到9月中旬才開賣的ZenFone 4 Pro,目前僅公布美金售價為599元,約合新台幣1.8萬元。

 繼台灣市場及香港地區昨日首賣後,本周末(19日)華碩將移師到菲律賓舉行東南亞區發表會,新品同樣也將在當日隨發即開賣,之後再陸續於馬來西亞、泰國開放銷售;另在日本地區則傳出可能會在孔劉主演的電視劇《鬼怪》在下個月重播前後開賣。

 執行長沈振來日前指出,上一代ZenFone 3系列已成功建立消費者對華碩產品信心,此回又有孔劉效應加乘,因此樂觀看待ZF4將有助於能拉抬手機營收在第3季有20到30%以上的季增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