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00127桃園訊

樂活立得冬蟲夏草 好處多

image
●樂活立得推出冬蟲夏草,推薦給長期保養身體的客人使用。圖/業者提供 文/王清發

 樂活立得國際有限公司自成立以來受到許多客人的支持,而公司也不斷的在成長,服務人員也嚴格教導保健知識,提供客人需求與認知。本次推出冬蟲夏草讓愛護公司的客人深入認識該產品好處。

 冬蟲夏草Cordyceps sinensis(Berk.)Sacc又名夏草冬蟲、蟲草、冬蟲草,多產在海拔3,000~5,000m的高山灌木叢中山坡草地上富含腐殖質的疏鬆土壤之中。蟲草是一種菌蟲複合體,由子座和蟲體(菌核)兩部分組成,蟲草菌寄生的昆蟲主要有蝙蝠蛾,其中以蝙蝠蛾的幼蟲,被冬蟲夏草菌侵染而形成的蟲草為正宗的冬蟲夏草。其餘的稱亞香棒蟲草,又名霍克斯草。採收期從低海拔向高海拔推進(4~7月)。藥農將採收的蟲草分為「頭草」、「二草」和「三草」,以頭草和二草品質為佳。

 冬蟲夏草是中國獨有的名貴藥材,一直都是以宮廷補品而著名。天然冬蟲夏草:不同的蟲草菌寄生在不同的寄主身上,就形成顏色、型態各異的冬蟲夏草,當然其功效亦有所不同,此處所指乃狹義的冬蟲夏草,亦即中華冬蟲夏草。人工培育冬蟲夏草菌絲體:蟲草菌的無性生殖階段,利用生物技術篩選優質菌種並分析幼蟲體內所含有的成份,作成營養源,採用大量發酵的方式,培養出大量的菌絲體,再萃取出其中之有效成份,加工製造出各種不同的冬蟲夏草產品。人工培育冬蟲夏草子實體:蟲草菌的有性生殖階段,需要較高的生物技術,模擬高原上冬蟲夏草的生長環境,配合適當的營養源,通過嚴格的控管,使菌絲體繼續成長,培育出蟲草的子實體,即草的部分,此時蟲草的有效成份已完全合成,多數有效成份甚至高出天然冬蟲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