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4文/許俊揚

大葉嚴昕 入圍國際海報競賽

image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大三生嚴昕(左)入圍 Animayo國際海報競賽,與陳志隆老師(右)、黃懷德老師(中)分享喜悅。圖/大葉大學提供

 從電影「駭客任務」獲得靈感,作品國際發光!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三生嚴昕以電腦繪圖創作「Alive」,挑戰西班牙的2022 Animayo國際海報競賽(Animayo 2022-International Poster Contest),與來自全球的600多件參賽作品同台競技,獲得入圍前10名的榮耀。

 多媒體學程三年級學生嚴昕指出,Animayo是西班牙一年一度的動畫節,每年都會舉辦海報比賽,徵集全世界的創意,今年有47個國家、六百多件作品參賽,僅10件作品能入圍,很榮幸可以獲得評審肯定,由陳志隆副教授、黃懷德助理教授共同指導的「Alive」成為入圍作品之一。

 這次的比賽主題是科技感,她想起在電影「駭客任務」裡,電腦系統母體連接了很多線,於是從這個概念開始發想,作品「Alive」以半生化人的小女孩為主角,女孩被困在房間中,身上連著許多線,象徵被科技包圍,上方有光源灑落,代表她還保有人類的靈魂,作品名為「Alive」,就是還活著的意思,表示意志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