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4文/許俊揚

畫家李昕 展現人生繁華勝景

image
 ●李昕2022年複合媒材新作「水火之間」。圖/李昕提供

 結合老照片與油彩,是美女牙醫畫家李昕近年嘗試一種新的繪畫語彙。她把老照片先大圖輸出在畫布上,保留照片中眼神或部分表情或肢體,企圖留下局部停格瞬間,與過去的情境對話,然後再用油彩重新蓋塗部分影像,企圖用這樣的方式,在畫布上增加由歲月堆疊的生命厚度,而串聯記憶中的過去與經過時光淬煉的現在。

 李昕認為照片保留攝影瞬間停格、「剎那即永恆」的特性,而畫家手繪則是將「生命溫度」堆疊在畫布上,這樣的創作形式,交織生命的過去與現在,並在未來也留下自己的生命軌跡。而透過觀看老照片,審視生命,也是一種自我覺查的過程。

 李昕擁有美國加州執照,也是佛拉明哥舞者,創迷火佛拉明哥舞團,帶動台灣佛拉明哥風潮,現在是專業畫家。李昕早期的作品在具體與抽象的邊界探索性別、情慾與權力關係,而最近的作品,色彩及構圖更加繽紛奔放,並嘗試複合媒材,觀念,及跨藝術領域創作,2019年獲評選參加法國秋季沙龍展的李昕,近年來,紐約、福岡、威尼斯、上海、深圳、香港、北京、台中、台北各大城市的國際藝術博覽會都有她參展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