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2記者賴廷恆/綜合報導

不怕上熱搜 黃曉明散發正能量

image
(CFP)

大陸男星黃曉明近日「活躍」於各大熱搜榜單,日前由他擔任總監製的《被遺忘的單向線──讓愛回家跡錄展》公益展覽開幕,黃曉明不僅用「成也蕭何,敗也蕭何」,來形容本身「認真」的人格特質,有如一把兩面刃,並希望他「有更多正能量熱點被大家關注」。

黃曉明為《被遺忘的單向線》展覽的發起人,在開幕現場除分享近幾年關注空巢老人的感悟,並呼籲年輕人常回家看看,多陪伴父母。當現場主持人調侃黃曉明活躍於各大熱搜榜單一事,黃曉明回應,那些大多為趣味性的討論,希望他能帶來更多積極向上、更有意義的熱點,「比如一些公益行動、救助流浪貓狗等等。」

黃曉明坦言,「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很認真的人,以前我的老師就說我傻、實誠、善良、做事使勁。這20多年來我從來沒變過,我也因此得到了很多,走到了今天,但我也因為『認真』讓自己吃了很多虧。」但他不忘強調:覺得認真做事永遠都是對的,至於其他都無所謂。只要是對的事情,就應該堅持去做。

撇開黃曉明上「熱搜」是褒是貶,但眾所公認,他一直站在公益的最前線。自2014年黃曉明明天愛心基金成立以來,先後支持或舉辦「讓愛回家‧陪伴空巢老人」、「真心英雄」、「艾(愛)滋病專案」、「為了下一顆海星」、「關愛寶貝」、「築跑明天」等12大公益項目,近3年連續排在「中國慈善名人榜」前三名,並成為去年的榜首。

對此,陸媒認為,假若黃曉明的「熱點體質」能為其參與的公益專案帶來更多關注,也堪稱為大陸公益領域的一大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