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07■記者廖慧娟/台北報導

伊林璀璨之星海選 上萬人爭出線

多位混血兒搶鏡 李明川外甥女參賽

image
7月6日,璀璨之星海選記者會,伊林娛樂副董事長陳婉若、戲劇女神蔡淑臻出任評審,全方位藝人安妮、人氣演員張雁名、新生代戲劇男星陳信維、到場為參賽者加油打氣。(本報系記者盧禕祺攝)
歐斯卡參加璀璨之星海選。(本報系記者盧禕祺攝)
16歲的中法混血兒Alexandre Buh希望被選上,暑假過後能在台灣邊念高中邊當模特兒。(記者廖慧娟攝)
7月6日,璀璨之星海選,參賽選手陳妍榛(右)、楊珺媃。(本報系記者盧禕祺攝)

「第8屆Eelin Star璀璨之星」7月6日舉行海選,伊林娛樂副董事長陳婉若說:「這項活動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在台灣及整個華人區提供有志星途的年輕人一個適合自己、給自己追逐夢想的機會。」她也對所有參選者能勇敢踏出第一步,為自己的興趣尋找夢想實現的基礎,感到非常欣慰。

已建立紮實口碑的「璀璨之星」,今年計有上萬人透過網路報名。6日舉行的模兒組及花漾少男少女組海選現場,出現許多臨時報名的參賽者。陳婉若強調,伊林是一個很完整的發展平台,經過選拔之後,希望與入選的參賽者進行長期合作,包括所有培訓計畫。

台灣在華人影視圈的地位,吸引多位曾在大陸當練習生的台商子弟回台參賽。例如23歲的歐斯卡曾是王思聰旗下的香蕉娛樂練習生;剛從北京語言大學畢業的劉俞廷是國民造型師李明川的外甥女,差點在大陸簽約當練習生,但她選擇回台發展陪家人。

本屆參賽者有許多特色,其一是「國際化」明顯,有多位混血兒參加。16歲的Alexandre Buh中法混血,很喜歡模特兒工作,趁回台過暑假的機會參賽。他表示父母考慮讓他留在台灣念高中,若順利成為「璀璨之星」,就可邊上學邊工作。

擔任評審的女星蔡淑臻表示,參賽者素質越來越好,多位14、15歲的參賽者身高就有175公分以上,且不少人都受過很好的教育,擅長多種才藝。

今年由家長主動為孩子報名的參賽者暴增,例如將升國一的陳妍榛及楊珺媃剛過12歲生日,母親就為她們報名參賽。

到場為參賽者加油打氣的安妮、張雁名與陳信維等人,鼓勵參賽者以平常心,盡力發揮,也勉勵大家努力自我充實,要有等待及堅持下去的決心。

本屆參賽者不少都具有挑戰演藝工作的強烈企圖心。來自雲林的19歲參賽者丁泳晴,曾獲世界盃剛柔流空手道錦標賽青少年組冠軍,但他志在伸展台,放棄保送台北市立大學的機會,花1年健身,報名參加模特兒組。

由伊林娛樂及中天電視主辦,分為模特兒組、演藝組及花漾少男少女組,7月6日海選,10日公布複賽入圍名單,17日舉行複賽並公布決賽入圍名單,8月1日至20日舉辦「momo人氣王」投票,占決賽總分20%。總決賽定於8月21日在台北Taipei 101獨一文創舉行,伊林官方臉書、Yahoo TV全程直播、中天電視錄影播出,將選出1名總冠軍、各組前3名及最佳身材比例獎、最上鏡頭獎、中天之星等特別獎。另從參賽者中選出醒吾之星、葵柏兒水漾大使、威剛之星、璟都之星等特別獎,可獲品牌提供精美獎項。(廖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