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12記者呂佳蓉/綜合報導

文金會前 兩韓軍事會談暖場

image
6月14日,南北韓在板門店重啟高級別軍事會談,韓方代表團團長金度均(前右)越過軍事分界線來到朝方一側。(新華社發/南韓國防部供圖)

在下周文金會舉行前夕,南北韓將於13日在板門店舉行上校級軍事工作會談,盼舒緩非軍事區的對峙;此外,南韓統一部表示,正朝向14日為開城工業園區內兩韓聯絡辦公室(聯辦)揭牌的方向做準備,而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南韓國防部昨日表示,雙方將討論試點撤離非軍事區(DMZ)前沿哨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解除武裝等事宜。據韓聯社報導,此次軍事工作會談在文金會臨近之際舉行,雙方可能將在會談上,重點討論高峰會中的軍事領域議題。

有關聯辦揭碑,統一部相關人士表示,為爭取在本周後期為聯辦揭牌,正推進籌備工作。當被問及此番話是否意味聯辦將於14日正式揭牌,該人士表示,政府是以在14日揭牌的目標下做相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