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0609記者王曉鈴/綜合報導

杭州共享單車穿金裝 還可充電

image
▲「土豪金」共用單車配備3種USB充電孔。(取自《都市快報》)
▲杭州出現土豪金共用單車,金光閃閃還能充電。(取自《都市快報》)

共享單車不夠潮,現在最潮的是「土豪金」共享單車。杭州市民8日一早都被「閃」到了,有網友貼文指出,早上在天長小學東坡路校區門口,看到一排土豪金共享單車,另外也有人在慶春浣紗路口找到這種單車,幾乎所有路人都好奇地停下來,端詳這排閃閃發光的單車。

土豪金共享單車半小時1.5元人民幣,最大的亮點是有三個充電口,能使用安卓和蘋果,最大的充電支架可以放下蘋果Plus機型,騎單車時也能同時為手機充電。

陸媒指出,按時間早晚排列,杭州已有騎唄(小灰車)、ofo(小黃車)、哈羅單車(小白車)、小鳴單車(小藍車)、永安行(黃藍兩色)、優拜單車(小綠車)、摩拜單車(小橙車)、unibike(湖藍色),最新出現的是土豪金共享單車。這種金色塗裝的版本是高配版,配備高科技的裝置如移動充電,比普通版貴,第一批將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西安等五個城市試行。

部分網友大讚,表示這是「單車中的愛馬仕」,也有人反感,覺得「刺眼,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感覺這種天氣騎出去會烤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