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8文/謝振寶

凌丹琦金燦畫展 5月台南登場

今年獲得國際雙獎殊榮,暌違多年在台展出,結合古典樂演奏,帶給參觀民眾豐富的視聽饗宴

image
 ●波提切利雙國際畫家獎凌丹琦五月亞果畫展。圖/轉子視覺設計製作所提供

 台灣油畫家凌丹琦2024年1月獲得佛羅倫斯波提切利獎,2024年4月將在米蘭達文西科技博物館受頒達文西國際傑出畫家獎。獲雙國際傑出畫家獎的凌丹琦常在歐洲展出其作品,5月26日至6月9日已受邀至義大利岡薩加博物館進行展出,她的作品在海外能見度相當高,許多國際策展公司頻頻邀請她在海外展出!

 過去凌丹琦不以售畫及台灣展出為目標,她認為先尋求國際認可,才考慮回台辦展!國際能見度、國際策展公司的邀展、著名的國際獎項、國際博物館邀展才是她要求自己的目標,勝過於普世價值對作品或畫家的揣測而給予藝術品的購買及短期支持!自年初以來,她的畫作在海外曝光,已成功吸引羅馬、威尼斯、加拿大、義大利、米蘭、美國等國際策展公司主動向凌丹琦邀展!

 凌丹琦表示,作品要先被國際市場驗證,收益在後。因為收益僅代表支持,不代表能見度,而國際博物館的邀展代表國際認可、支持,前景可期,可鐫刻她未來的藝術成就,遠勝於商業展出的收益,非一般畫作投資者或支持者可以埋單!

 凌丹琦多年不在台灣展出,為嘉惠台灣的藝術愛好者,5月2日~6日將在台南舉辦台南亞果遊艇會金燦畫展,分室內及遊艇上兩展區,每日下午皆有古典樂演奏結合了小型音樂會之演出,邀請大提琴演奏家黃品潔及薩克斯風演奏家開偉作現場古典樂曲的演繹。其中的大提琴演奏家黃品潔是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大提琴演奏藝術博士,薩克斯風演奏家開偉(Kiwi)自法國市立馬爾松市音樂院畢業後,回台後在北市立交響樂團擔任協演,相信會帶給參觀民眾豐富的視聽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