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8李書良/綜合報導

特斯拉上海儲能超級工廠 5月開工

明年首季實現量產

 全球電動車巨頭特斯拉正在打造「車、儲、AI」的戰略版圖,整合旗下電動車、儲能產品、人工智慧(AI)和機器人等產品等。市場最新傳出,特斯拉上海儲能超級工廠計畫在今年5月開工,並於2025年第一季完成量產,這將是特斯拉在美國本土以外的首個儲能超級工廠專案。

 澎湃新聞17日報導,特斯拉上海儲能超級工廠項目位於上海臨港新片區,鄰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2023年4月,特斯拉與臨港新片區就儲能超級工廠項目簽約;同年12月,特斯拉在上海與臨港新片區管委會舉行簽約儀式。

 今年上海「兩會」期間,上海市人大代表、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生產製造副總裁宋鋼透露,特斯拉上海儲能超級工廠項目是今年的重中之重,「特斯拉在內部對此項目投入了很多資源,希望能把上海儲能工廠打造成世界標竿」。

 官方資料顯示,上海儲能超級工廠將生產超大型商用儲能電池Megapack,該產品可幫助電網營運商、公用事業公司等更高效的存儲和分配可再生能源。Megapack每台機組可存儲超過3.9MWh(兆瓦時)的能源,足以滿足3,600戶家庭一小時的用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