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8佘葳芸/綜合外電報導

LVMH兩利空襲擊 上季業績下滑

image
LVMH集團今年第一季業績表現遜於預期,歸因於地緣政治和經濟環境的不穩定,不過在日本的成績則創下兩位數成長。圖/美聯社

 法國精品巨擘LVMH集團今年第一季業績表現遜於預期,歸因於地緣政治和經濟環境的不穩定,不過在日本的成績則創下兩位數成長。

 專家認為,奢侈品銷售將趨向正常化,而該集團有望實現軟著陸。

 LVMH集團16日公布財報,今年第一季營收為206.9億歐元,較去年同期下滑2%,且低於市場預期。根據數據分析平台Visible Alpha訪調分析師的預測,該集團營收為211.4億歐元。

 其中,LVMH核心業務時尚和皮革製品帶來104.9億歐元營收,較去年同期的107.3億歐元低,也遜於Visible Alpha分析師預測的106.6億歐元。

 降幅最大的葡萄酒和烈酒業務則出現營收年減12%,歸因於美國高端酒類需求下降,導致庫存偏高。

 市場料奢侈品產業今年開局低迷,因為持續面臨需求放緩。該產業先前在疫情嚴峻時期取得強勁的業績表現,然而緊接著的通膨和高利率擠壓消費者支出,其面臨銷售成長回歸正常化。

 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在研究報告指出,若是品牌瞄準追求身分地位消費者,更會受到經濟放緩衝擊,因為消費者會更加勒緊褲帶;針對富裕消費者的公司表現會更好,因為其客群在宏觀經濟疲軟時期往往更具彈性。

 報告指出,奢侈品銷售趨於正常化,其中關鍵的波動因素是中國市場需求。

 按地區來看,LVMH集團在日本的發展最為強勁,有機營收年增32%。

 然而,除日本外的亞洲地區下滑6%,因為該集團在去年同期受益於中國解封和國際報復性旅遊基期較高。

 投資機構Bernstein分析師認為LVMH集團仍有望實現軟著陸,因為進入第二季度,甚至下半年後的比較基礎會回歸正常,該集團有望獲得較高幅度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