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8郭及天/專題報導

劉守禮:桃園航空城 未來最大利多

大人物帶看房市亮點

image
桃園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劉守禮。圖/郭及天

 桃園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劉守禮指出,桃園航空城開發是桃園未來不動產發展最大的利多,航空城隨著產專區的陸續開發,帶動航空、物流相關產業進駐,並成為二次加工出口重鎮,加上原本就已豐富多元的工業製造產業聚落,投資及就業充沛,以及捷運路網的建興和重劃區的開發,將持續帶動桃園房市動能向上。

 此外,地質專家普遍認為桃園擁有全台最佳的地質,在近期地震對於居住安全的重視,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也會吸引更多人往桃園移居。

 近年因為資金往房地產移動,加上工資等營建成本大漲,過去桃園房價蛋黃區3字頭、蛋白區2字頭的房價認知,近三、四年幾乎以每年1至2成的幅度上漲,如今蛋黃區見到5字頭,蛋白區也站上3字頭。

 也因為房價上漲、推案小宅化,如青埔、中路、小檜溪等熱門重劃區以總價1,800萬~2,000萬元的接受度最高,外圍的蛋白區房價則以1,200萬~1,500萬元為主流,大坪數產品則因為總價高、需求降低,推案減少,銷售也比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