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7陳欣文/台北報導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 規模突破百億

image
多重資產基金規模與績效表現

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再起,增加全球金融市場不確定性,在地緣政治驅動避險情緒以及通膨風險意識兩方因素下,預期市場波動起伏大,投資人也紛紛將資金趨向穩健投資工具,觀察投信投顧公會最新公布的投信發行多重資產型基金規模概況,其中多重資產型類別總規模去年7月突破2,000億元,今年以來更是增加至近2,203億元。

以單檔基金來看,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規模突破百億,來到111.76億元,為本土投信首檔百億元多重資產基金,再從今年以來績效來看,六檔規模50億元以上的基金中,又以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今年上漲11.05%績效冠群雄。

群益投信表示,今年市場仍然面臨諸多不確定性,找對投資方法與策略,才能對抗時代變化,從中找到獲利生機,在市場不確定性下,穩中求勝三字訣USA,分別是US concentrated投資聚焦美國、Stock picking成長與價值股並重、Allocation布局多元主題趨勢。

聯準會年內降息機率非常高,股市波動風險可能加大,將需更加留意波動度控管,因此甫以多重資產配置策略,降低單一資產的風險,亦可選擇具收益優勢的高收益債,做為美股的衛星配置,達到風險控管、成長、收益三者兼顧的投資效果。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指出,投資人對地緣政治、通膨風險雖需戒慎,但無需過度恐懼,美國聯準會年內降息基本是確定的事,3月份FOMC會議如市場預期暫停升息,主席Powell本次記者會談話更確立此方向,並掃除市場近期對於租金、超級核心通膨呈現僵固性的擔憂。

在降息、利率風險趨緩下,全球股、債皆有機會,但資產價格來到高位難免有調節機會,建議穩健型投資人可採取USA潛力收益多重資產的投資策略,可選擇核心配置美股、能佈局多元主題趨勢、同時有專業經理人靈活調整持股的多重資產型產品,更能因應市況攻守兼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