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7佘葳芸/綜合外電報導

川普媒體擬大量售股 股價暴跌

image
傳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MTG)可能大規模出售股票,TMTG股價單日重挫18.35%,自上個月借殼上市以來市值更是縮水近60%。圖/美聯社

 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名下社群媒體Truth Social,其母公司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MTG)15日再度延續跌勢,由於文件披露TMTG可能大規模出售股票,TMTG股價單日重挫18.35%,自上個月借殼上市以來市值更是縮水近60%,川普的淨資產也隨之銳減約4.7億美元。

 TMTG於15日向美國證交會(SEC)提交S-1文件,根據文件內容,TMTG申請登記出售約1.46億股,其中包括川普名下7,880萬股普通股及特定條件的額外股票,共計1.14億股。

 此外,文件披露該公司擬發行2,150萬股新股,使TMTG公開發行股票增加15%以上。川普目前在TMTG的持股超過57%,此舉將大幅稀釋現有股東包括川普的股份。儘管川普目前仍受禁售期限制,紐約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奧羅基(Michael Ohlrogge)表示,一旦9月禁售期解除,持股人可以進一步出售股票。

 塔托資本管理公司(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執行長塔托(Matthew Tuttle)則表示,儘管這會讓股東感到不安,但若管理層不出售更多股票,那就太愚蠢了。

 塔托認為,TMTG股價下滑可能是暫時的。他解釋,「其他人可能會關注並嘗試逢低買入,只要川普以某種方式出現在新聞中,這就會成為一檔『迷因股』。」

 外媒報導,TMTG股價波動歸因於川普這位極端政治人物,且TMTG的重返市場,吸引忠實川粉和賣空的投資人。TMTG在2023年虧損5,800萬美元,營收僅410萬美元,專家對此警告散戶,因為該公司缺少支持其天價估值的基本面。此外,TMTG向潛在投資者示警,川普身上的刑事訴訟對該公司的聲譽和品牌構成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