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6文/傅秉祥

元寧膜片式壓縮機 可處理特殊氣體

image
 ●圖為元寧企業製造的膜片式壓縮機金屬膜片壓縮,應用產業涵蓋氫能產業、綠能業、氣體製造業、高科技相關產業、化工與石化業等。圖/元寧提供

 被譽為台灣「特殊氣體壓縮」翹楚的元寧企業研發出「膜片式壓縮機」,能處理高純度、稀有貴重、易燃易爆、有毒害、具腐蝕性質等特殊氣體壓縮等。

 元寧目前除代理國際著名壓縮機大廠「阿特拉斯.科普柯」(ALTAS COPCO)在台授權產品經銷外,亦專精於研發設計、生產製造、保養維修各類型特殊氣體壓縮機,產品與服務包括隔膜式壓縮機、冷凍/吸附組合式乾燥機、氣動無油式增壓機及特殊氣體設備規劃配置等。

 元寧企業董事長馮天安指出,特殊氣體壓縮機是採用各種不同方式、型態來達到壓縮和輸送氣體功能的設備。

 該公司的特殊氣體壓縮設備除了不會產生二次污染外,還具有壓縮比大、密封性好、壓縮後的氣體不受潤滑油污染等特性,對被壓縮的氣體有相當好的保護。

 該公司也研發生產可燃性毒性氣體SiH4(矽甲烷)壓縮機,同時已將膜片式壓縮機外銷至國際某知名氣體企業設於韓國的分公司,成功外銷至全球工業先進國之個案不勝枚舉。

 詳情逕覽網址:www.taiwancompresso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