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6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降息延後 股債平衡布局應戰

image
組合平衡型基金績效

 美國聯準會擔憂通膨降溫速度不夠快,但仍預估今年某些時候降息是合適的,投信法人指出,美經濟持續強勁,即使延後降息,仍有總統大選政策紅利可期,建議藉由股債平衡配置拉高收益、降低風險。

 施羅德認為,第二季投資展望可久抱核心,以多元資產作為核心配置,網羅全球投資機會,長期持有參與基本面上漲行情,瞄準長線增值

 富邦台美雙星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薛博升表示,AI領域仍將是全球聚焦關鍵所在,基金在台美成長股配置上,將更集中於相關領域應用,搭配整體息收考量,將維持收益資產一定配置比重。

 台新全球多元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謝夢蘭分析,AI族群漲幅已大下,資金尋求科技以外投資標的,大盤預估呈現類股輪動、指數高檔震盪,建議採多重資產基金布局策略,同步掌握股債輪動行情,股債配置比70:30。股票基金方面,核心持股為循環及科技基金,另適度配置價值與非美股票基金。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強調,採積極成長型與穩健固收型資產混搭策略,以科技成長股、高息股、非投資等級債、投資等級債組合作為切入點,既掌握新科技爆發性的成長潛力,又能平衡投資組合波動。

 群益優化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蔡詠裕建議,在基本面穩健有撐,升息循環結束,有利股債市表現,但資產價格來到高位難免碰到獲利調節,不妨透過透過精選成長股、另類資產、收益債等優質股債資產,還可望優化資本利得增長機會與債息收益。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研究團隊預期,即使聯準會延後降息,但也將從控量的角度在調整債券供需與利率,由於市場流動性充足,透過組合平衡型基金配置,掌握流動性充沛下的投資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