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6巫其倫/台北報導

樂看AI成長 美科技基金吃香

image
輝達在GTC展覽中秀出AI更美好的前景,激勵美國科技股不斷走高。法人表示,AI相關獲利貢獻明年後會更明顯,整體科技股多頭續航,近期回檔提供進場機會。圖/美聯社
境內外美國股票基金今年來績效十強

 輝達在GTC展覽中秀出AI更美好的前景,激勵美國科技股不斷走高。法人表示,AI硬體製造商獲利成長持續性有望優於市場預期,雲端平台或軟體公司,AI相關獲利貢獻明年後會更明顯,整體科技股多頭續航,近期回檔提供進場機會,建議定期定額布局美國科技基金。

 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券商分析師對人工智慧需求的可持續性、半導體循環週期及先進封裝與關鍵元件瓶頸,抱持相對謹慎態度;但加速運算處理器主要業者AMD,對AI前景抱持相當樂觀的態度,預估資料中心AI半導體潛在市場規模,2023年至2027年的年增複合成長率將從50%躍升至70%,相關預估值遠高於券商分析師的預期。

 ASIC(特殊應用晶片)是數據中心公司優化工作負載與成本的關鍵元件,其增長速度有望超越GPU,原以為輝達競爭力會受到壓力,但此次GTC展後,輝達展現出的肌肉顯示,實力可同時滿足訓練與推理需求,更可與ASIC技術相輔相成,打破市場先前的認定。

 PGIM Jennison美國成長基金產品經理彭子芸指出,美國3月通膨年增率超出預期,美股出現拉回走勢,但整體市場並未因為數據強韌而排除降息可能,且科技業在AI的加持之下表現仍然強勁,研究機構預估,今年美國整體企業獲利年增幅將以雙位數成長,其中通訊、資訊科技、健康醫療及非核心消費可望優於整體產業表現,並推升經濟動能為美股注入能量。

 今年布局美股宜以成長股為主,建議挑選具強勢趨勢前景與強勁企業獲利能力的指標性企業,包括資訊科技、健康醫療、非核心消費、通訊服務產業等,並透過評價分析,專注企業獲利與股票溢價空間的選股邏輯,聚焦配置具市場定位優勢、議價能力及強勁營收成長的美國龍頭類股。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研究團隊認為,在科技消費領航下,美企獲利將再創高,觀察明後年利率點陣圖分別皆有3碼降息空間,只要降息的大方向不變、不重啟升息,對估值定價影響將較有限,美國科技股表現仍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