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6魏喬怡/台北報導

上周資金流向 印度股市受寵

image
外資對亞洲股市買賣超金額

 以伊衝突升高,干擾金融市場。法人指出,以資金流向來看,外資上周買超印度14.1億美元最多,再者是南韓的10.1億美元,而台股、菲律賓、越南則都是賣超。

 今年以來最吸金的亞股是南韓,獲外資買超143.4億美元,接著是台股的41.4億美元、印度的26.8億美元;賣超則以泰國的16.7億元最多,次為越南賣超7.0億美元。

 股市表現方面,今年來以台股漲15.65%最強,其次是越南12.98%、菲律賓3.25%,但泰國下跌1.38%最弱。

 中信成長高股息ETF(00934)經理人張圭慧表示,隨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牽動各國股市表現,預期短線台股難免震盪,但以伊雙方在第三方調解下,局勢暫歇,建議投資人中性看待,宜密切觀察國際事件動盪下,長線資金布局一籃子標的之機會,可持續關注聚長期成長趨勢明確的產業,並以ETF為交易工具,以短空為機緣,做為資金切入市場的時機。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指出, 在權值股的帶動下,台股近期表現強勁,不過資金排擠效應也影響部分股票表現,短線內漲跌互見;此外,隨著指數近期來到高點而波動加大,仍會有逢低買盤出現,顯示在良性的類股輪漲格局以及市場對後市看好下,台股仍相對有撐。

 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說明,近期越南各家企業陸續舉辦股東會,將公布第一季獲利及股利發放等,後續可以關注其釋出今年業務績效的展望是否能帶動胡志明指數進一步上漲動能,建議投資人可適度配置越南市場,參與越南經濟增長的商機。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強調,印度經濟維持強勁水準,並保持經濟高速成長,今年GDP成長率達7%,高居世界第一,且企業EPS增長率在今年仍將維持雙位數水準,還持續享有政策紅利加持,且全球供應鏈移轉趨勢延續,國際大廠也先後擴大投資或啟動相關技術合作,有利產業發展升級,持續看好印度後市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