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6彭媁琳/台北報導

和碩 AI、車用報喜

[權證市場焦點] 兆豐證券

image
活動官網:https://twkc.ctee.com.tw/
活動官網:https://twkc.ctee.com.tw/

 AI伺服器、AI PC應用逐漸清晰,和碩(4938)搶占商機不缺席,法人看好和碩AI伺服器獲得大客戶訂單,而AI PC將於2025年爆發,和碩已提前布局。

和碩近期默默耕耘電腦、伺服器、手機等代工市場,直到輝達創辦人黃仁勳3月中的GTC大會,特別提到和碩的合作關係後,投資人才開始力捧和碩,股價最高飆升至109.5元。

和碩2月開始對AI伺服器進行少量組裝和測試,並出貨給北美客戶,不排除出貨伺服器整機系統。

英特爾將在2025年前推出1億台搭載英特爾晶片的AI PC,引起市場關注。和碩在AI領域不會缺席,預計到2025年才會發酵。同時,看好和碩車用相關應用明年會有雙位數成長,目前已有新客戶訂單,明年車用營收占比將達到10%。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