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6

通膨擔憂加劇 油價震盪

在通膨擔憂仍是市場焦點之際,華爾街主要銀行以令人失望的業績拉開財報季序幕;外界擔憂伊朗攻擊以色列,市場對通膨的擔憂日益加劇,亦對聯準會(Fed)貨幣政策方向感到緊張,聯準會多位官員已表示,在看到更多令人信服的證據顯示物價上漲速度回到目標之前,不願開始降息。目前美股三大指數期貨的技術面來看,三大指數皆呈現震盪回檔格局。

 黃金期貨部分,黃金價格12日上漲至每盎司2,400美元上方,創歷史新高,因以伊緊張局勢加劇,促使投資者投奔避險資產。

 美國重申認真對待保衛以色列的承諾。儘管在近期通膨數據公布後,市場對聯準會6月降息的押注大降,但黃金價格近期仍上漲,目前黃金技術面仍為偏多行情,但有出現獲利了結現象。

 油價部分,國際油價12日收高,伊朗攻擊以色列風險導致WTI原油和Brent原油價格上漲至六個月以來最高盤中水準,但尾盤價格自高點回落,導致上周油價下跌。原油價格上周三飆漲,係因新聞報導稱美官方認為伊朗即將攻擊以色列,報復4月1日以色列襲擊導致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高級指揮官死亡的行動,目前技術面來看,呈現高位區間震盪走勢,短線支撐在84.7美元。(兆豐期貨分析師謝侑呈提供,陳昱光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