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6鄭郁平/台北報導

群益00946 布局VIP級高息科技股

image
00946追蹤指數成分股篩選邏輯

 台股ETF熱潮延續,接下來還將有三檔新ETF將登場,面對新產品推出,投資人也紛紛詢問該如何選擇呢?財富管理專家表示,ETF的投資好處相信大眾已熟知,包括交易便利、交易成本便宜、投資組合透明等等,而在ETF挑選上,除了依照投資需求以及理解選股邏輯外,選對趨勢更是關鍵。

近年來全球最受關注並積極發展的莫過於AI科技,而在全球AI趨勢中站到極佳位置的台灣科技股不僅首當受惠,更是領漲台股的最大功臣,隨著AI持續領航科技趨勢,投資前景值得期待,而能進一步結合高息特性的台股科技高息ETF,將更有助投資人掌握息利雙收契機。

財富管理專家指出,將募集的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是由剛獲香港指標雜誌基金獎所頒發的「最佳台灣股票ETF發行商-傑出表現獎」肯定群益投信所精心打造,能滿足投資人最想要的AI科技與高股息兩大需求。

淺顯的來說,產品特色可用VIP三個字母來闡述,分別為發行價格為10元親民價(Very affordable),選股上更首創將外資認同度因子納入選股,與專業外資(Institutional investor)同行布局優質台灣科技股,並承襲熱門高息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的精準三選股策略(Prime dividend),採月配息,讓投資大眾以小額資金便能入手VIP級規格所打造的台股科技高息ETF。

進一步拆解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的選股策略,財富管理專家表示,其主要透過三「高」篩選因子,從上市櫃電子公司市值前250的企業中,精選出50檔優質科技高息成長股。第一高為精準選「高」息,群益科技高息成長承襲了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之精準高息、精準卡位與精準領息的精神,採董事會最新宣告股利,並排除已除息的標的,以確保選入的是真高息科技股。

而選出來的成分股不僅要有高息,填息能力也是關鍵,所以選出來的企業更要具備獲利能力,可望有較好的股價成長性,以避免賺了股息而配了價差,因此第二高篩選因子為關注「高」獲利成長,以近四季每股稅後純益(EPS)大於、並搭配獲利成長率和毛利率等指標來篩選。

第三高則為「高」外資認同,長年下來外資於台股市場的影響性大,也代表著長線投資資金,而能獲得外資布局的科技企業,都要通過外資專業投研團隊的嚴格評估,故在基本面與成長潛力都具投資價值,因此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首創將外資認同度因子納入選股中,選擇外資持股高、獲其認可的科技高息股,站在巨人肩膀上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