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6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積電等20家中科廠徵才 月薪上看8萬

 中科管理局為因應園區廠商用人需求,攜手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將於4月20日在中科管理局1樓舉辦「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中科園區徵才活動,邀請台積電、友達光電、聯亞科技、永勝光學等20家中科廠商現場設攤,提供超過1,000個工作機會,薪資最高可達8萬元。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長盧秀燕帶領市府團隊推動「前店、後廠、自由港」的產業策略,積極發展各產業園區,扶持在地企業,擴大招商引資,並以半導體、光電、精密機械等核心產業為主軸,並透過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提供產業國際展銷平台,推動台中市的產業轉型與升級。

 其中今年初,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都市計畫已通過,將由台積電進駐興建2奈米以下的晶圓廠,預期將可促進半導體產業再升級,創造4,500個就業機會,帶動中科園區周邊區域的經濟及商業發展,提升台中市的整體經濟實力。

林淑媛指出,中科園區成立屆滿21周年,園區的總就業人口數約達5.4萬人,去年營業額逼近兆元,為協助園區內廠商順利招募人才,中市府已連續12年與中科管理局攜手舉辦徵才活動,此次邀請園區內20家廠商提供1,000個以上職缺,包括台積電、聯亞科技等知名廠商提供工程師、技術員等職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