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6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波克夏增持Liberty SiriusXM逾3成

對其總投資規模達1.037億股、價值約26億美元

image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理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近日持續增持Liberty SiriusXM股票,使其在後者的持股比重攀升至逾3成。Liberty SiriusXM為美國衛星廣播公司天狼星XM(Sirius XM)的追蹤股票。

 波克夏12日向美國證交會(SEC)申報的資料顯示,該公司10~12日以近5,000萬美元買進190萬股Liberty Sirius XM股票,令其總投資規模達到1.037億股、價值高達26億美元(根據12日收盤價格推估)。

 波克夏如今擁有6,900萬股Liberty SiriusXM C股股票與3,470萬股Liberty SiriusXM A股股票。A股與C股差別在於,前者擁有投票權。

 自今年3月底以來,波克夏幾乎每個交易日都會買進Liberty Sirius XM股票。今年迄今,波克夏已經增持約4,000萬股,顯示其看好衛星廣播服務的營運前景。

 但部分分析師認為,這筆投資並不是出自於巴菲特的主意,而是根據副手韋斯勒(Ted Weschler)指示。

據了解,韋斯勒與天狼星衛星廣播董事長馬菲(Greg Maffei)關係良好。天狼星衛星廣播在美國與英國提供音樂、體育、娛樂與其他節目等服務。

Liberty SiriusXM背後股東個個大有來頭,除了波克夏外,還包括價值投資大師克拉曼(Seth Klarman)、韋茨投資管理公司創辦人韋茨(Wallace Weitz)與億萬富豪加貝利(Mario Gabelli)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