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6侯冠州/台北報導

三星CEO慶桂顯 親訪廣達小金雞

image
 ●三星共同執行長慶桂顯(左三)造訪雲達總部,雲達展示最新技術。圖/雲達提供

 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慶桂顯(Kye Hyun Kyung)日前來台,參訪廣達旗下雲達科技總部,包括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資深副總經理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等高層,均親自與會接待。三星去年已自行開發生成式AI工具Simply Chat,目前初期先用於集團內部,後續將對外開放,屆時有望釋出AI伺服器需求,此次參訪外界也預期廣達和三星在AI領域,未來或有進一步的合作機會。

 慶桂顯為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掌管半導體事業的裝置解決方案(DS)部門。雲達在商務社群平台LinkedIn上表示,很高興能在總部接待慶桂顯博士,分享雲達最新技術進展。

 韓媒先前報導,三星在去年的Real Summit 2023活動中,揭露最新的生成式AI技術,這款名為Simply Chat的AI技術目前是三星內部自用,為員工提供自動優化編程程式碼、智慧撰寫電子郵件及紀錄文檔摘要等功能,以提升員工效率。不過,三星去年推出Simply Chat的時候,並沒有打算立刻將該技術公開使用,而是預計在進一步優化測試後,才會開放到對外使用,時程則預計在2024年。市場預期,若三星真的開放旗下生成式AI技術對外使用,勢必將需要建置或是進一步擴大資料中心,屆時有望釋出大量的AI伺服器硬體訂單;而廣達目前為北美四大CSP提供AI伺服器,且與NVIDIA合作多年,在製造、設計和生產上已有一定基礎與能力,本次三星造訪雲達總部,或許也意味著日後雙方在AI領域有進一步的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