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6林淑惠/台北報導

聚焦AI創新 轉型通訊服務公司

 遠傳合併亞太電信後,將透過AI不斷創新,邁向全新里程碑。總經理井琪表示,新遠傳將脫胎換骨,全面轉型為通訊服務公司,不再只是傳統電信公司。

 另外,遠傳表示,未來三年財報亮眼與5G滲透率有關,國際市場的5G滲透率達到40%之後開始進入成長遲緩期,但是台灣5G資費便宜,預期台灣5G滲透率達到70~80%可能性非常高,因為便宜又好用。

 看好AI未來大量、多元化應用出現,遠傳會在雲端空間、地端機房做好充分準備,對AI相關發展抱持樂觀。

 各界關注AI手機是否引發換機潮,根據遠傳觀察,三星首發AI手機S24買氣超乎預期,上半年各家手機廠已陸續發表不少中高階旗艦機種,下半年中國品牌手機亦將以支援AI手機為主,加上目前超過30%的用戶持有使用5年以上的iPhone手機,換機潛力已累積一定能量,看好AI手機將成為主流,但仍待各家手機品牌共同襯托、教育市場。

 遠傳呼應文策院希望科技業投入影視娛樂產業的策略,目前參與投資了兩個影視娛樂基金,其中一個基金將由遠傳主導,未來專注投資IP影視及音樂,另一個基金由韓國娛樂龍頭CJ ENM(CJ Entertainment & Media)區域辦公室CJ ENM Hong Kong(CJ ENM HK)主導,遠傳、TVBS、及一家國際音樂公司將參與投資共同合力籌組跨國「文化內容基金」,並透過跨國、跨平台、跨娛樂產業的戰略聯盟,製作優質節目內容。

 遠傳強調,將持續「以投代購」策略力挺本土原創影音內容,打造本土優質內容與IP,所投資的最新上映電影作品《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在台表現亮眼,後續也將在港澳星馬等市場上映,為本土影音進軍國際市場助一臂之力,未來也將投資本土內容與IP影視內容,目前已有一部跨台、日、韓等國的大型實境綜藝《出去一下》正在拍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