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6黃于庭/台北報導

比特幣鬆口氣 今年上看10萬美元

image
比特幣波動及牛市分析

 以伊緊張情勢使比特幣一度跌至6.1萬美元,雙方暫時止戰,又讓幣圈鬆一口氣,比特幣在15日重新站上6.5萬美元,專家分析,比特幣暴跌除中東戰事,還包括牛市回檔,及參與槓桿合約投資人多,造成波動加劇,但預估今年有望見高點,每枚衝10萬美元。

 幣修學分共同創辦人周律辰指出,比特幣暴跌的三個原因,一是中東可能開戰,造成虛擬貨幣下跌。二是比特幣價格在3月底、4月初突破7萬美元歷史高點,據歷史資料來看,每次比特幣減半事件發生前,幣價都會回檔修正;三是4月的比特幣減半事件,幣圈投資人看好後續行情,較多人操作槓桿合約、開較高的槓桿,也造成比特幣價下跌時,原本看多的槓桿合約就會被強制清算而虧損,強制平倉加上開高槓桿,比特幣價也會比平常波動更大。

 周律辰補充,比特幣從去年開始緩漲就已進入牛市初期,今年受現貨ETF在美國上市,進一步拉抬幣價,許多合法機構投資人的資金流入幣圈,與過去情況不同,保守估計比特幣有機會再突破前高,站上1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