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5文/謝奇璋

安聯人壽淨灘 響應永續發展

與RE-THINK重新思考單位合作,號召逾210位員工及親友,前往桃園後厝港,清運1,822公斤垃圾

image
●安聯人壽號召員工接力淨灘桃園。圖/安聯人壽提供

 安聯人壽遵循永續發展策略,推動低碳排,致力為保護環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日前響應壽險公會的「為地球永續發展盡一份力!21縣市的21個淨灘活動」壽險業接力淨灘活動,與「RE-THINK重新思考」單位合作,號召熱血員工一起前往桃園後厝港進行淨灘。安聯人壽共計逾210位員工及親友報名參與,清運高達1,822公斤的垃圾,重新還給海灘潔淨的面貌。

海廢垃圾已成為僅次於氣候變遷的全球危機!據估計,每年最多有1,270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中,相當於每分鐘就有一卡車的垃圾往海裡傾倒;超過700種海洋物種受到海洋塑膠污染的影響,有15%的瀕危海洋物種,包括所有的海龜、多數的鯨魚與其他海洋生物,會誤食海洋廢棄物或遭到海洋廢棄物意外纏繞。

 全球一命,為積極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安聯人壽發揮金融核心影響力領導經濟永續發展,於2021年底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並透過低碳營運、責任投資及幸福社會等三大ESG策略主軸,建構永續發展藍圖。安聯人壽表示,金融業作為引領經濟發展的重要產業,在推動永續發展和ESG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該公司作為台灣重要的保險領導品牌,一直以來以強而有力的夥伴關係、社群連結,與政府、客戶和公益夥伴一起帶動台灣社會與企業的ESG轉型。

 安聯人壽長久以來致力發揮企業永續經營影響力,以具體行動積極落實政府綠色金融願景,並充分掌握國際趨勢與發展脈動,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參與相關倡議活動,期望透過自身影響力為台灣的永續發展做出貢獻,為減碳未來努力,成為國內永續發展的標竿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