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5黃惠聆/台北報導

明台產險挺全中運 作運動員的靠山

image
 ●明台產險全力支持全中運 承保全台唯一運動員保險。圖/明台產險提供

 明台產險長年配合政府發展體育政策,自2013年研發業界第一張、也是目前唯一「運動員團體傷害保險」,商品開辦迄今已11餘年,一直以具體行動支持國人參與運動,並勵行企業社會責任,至今已承保百場以上國際或國內大型賽事,投保運動員保險總人次超過15萬。

 4月底即將登場的「113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參賽運動員及隊職員的保障同樣由明台產險承保,這是繼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全國運動會、全民運動會等國內重要賽事後,再度由明台產險擔任保險守備員位置,也讓2萬多名選手及隊職員們能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比賽。

 明台產險表示,全中運一直以來都是國內高知名度運動員的搖籃,「飛漾臺北、競逐榮耀」全中運在台北,將展現更多「漾」的活力,這次全中運代言人王冠閎、黃筱雯、王齊麟、李洋四位,都是國內體壇的重量級菁英,希望在全中運帶領運動風氣提升的同時,也能透過擁有合適的保障,守護運動員的權益。在承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市長蔣萬安及教育局局長湯志民的指導下,這次全中運明台產險也將派專員於大會期間在主場館提供駐場保險理賠諮詢服務,讓參賽選手及大會觀禮之民眾享有最優質的保險服務。

 明台產險指出,除了專為運動選手設計的運動員團體傷害保險外,隨著全民運動熱度逐漸攀升,明台產險於今年4月起特別針對參與運動的個人推出「樂活休閒好險」,除了一般意外事故外,更增加承保緊急救援保障,望成為國民健康堅實的後盾。明台產險身為日商三井住友海上保險集團的一員,致力於國內運動員保險的專業風險評估,確實做好每一次的保險規劃與風險管控,持續與每一位運動員站在一起,作為運動員最好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