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5孫彬訓/台北報導

企業獲利強勁 印度基金擁錢景

image
圖/freepik

 印度今年即將迎來五年一次國會大選,過去幾年政府推動經濟強勁成長,今年GDP成長率在全球大型經濟體中最強勁,一般預估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能輕鬆勝選。投信法人建議,印度經濟成長與企業獲利動能強勁,大選後市場不確定性降低吸引資金回流,且近年穩定的內資流入,波動程度降低,有利印度基金納入投資組合長期布局。

 富蘭克林坦伯頓印度基金經理人蘇庫瑪.拉加表示,歷經過去十年的許多變化、印度幾乎是呈現脫胎換骨的狀態,目前與大陸的比較方面,印度已經不只是新大陸概念,在某種意義上應該稱為新印度,經濟成長動能強勁並轉化為企業獲利,進一步在資本市場帶來回報。若人民黨如期取得國會大選勝利,預期政策改革路線將獲得延續,莫迪提出2047年實現已開發國家地位的願景,將重點放在繼續實施政策改革以實現目標。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黃俊晏指出,印度3月製造業PMI公布為59.2,為近六個月來新高,遠高於上月的56.9,連續擴張紀錄推進至33個月。高盛大幅上修印度去年與今年經濟成長率,去年經濟成長率從6.7%上修至7.7%,今年經濟成長率從6.2%上修至6.6%,反映印度經濟的韌性與活力。且市場預估企業今、明年營收與盈餘仍有約15%雙位數成長,顯示獲利向上趨勢不變。

 ICICI保誠資產管理認為,印度總體經濟情勢依舊強勁,施政預算進一步鞏固政府促進健康經濟的承諾,儘管經濟看起來強勁,但目前股票估值並不便宜,建議既有投資人繼續持有,因長期經濟發展故事仍完整;想增加部位的投資人,應靈活調整投組。未來將持續關注總理大選前夕、全球央行行動帶來的影響,預料若執政黨若可連任,股市續漲動能有望延續至選後。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強調,印度執政黨連任支持,可確保經濟政策的延續性,激勵投資氣氛高昂,當前情緒指標尚未達到高峰,股市評價具歷史高點仍有相當距離,建議定期定額介入印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