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5魏喬怡/台北報導

海外基金威風 13檔淨值創高

3.9萬受益人都賺錢;其中以印度、科技基金表現相對亮眼

image
圖/freepik
淨值新高海外基金一年績效十強

 近期全球主要股市高檔震盪,根據海外基金統計,至4月8日共13檔淨值創新高,3.9萬受益人都賺錢,法人指出,整體來看以印度、科技基金表現相對亮眼,近一年績效最佳是群益印度中小基金71.44%,其次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65.83%、兆豐全球元宇宙科技基金56.74%,也都有5成以上好表現。

 群益投信表示,定期定額的優勢在於免除擇時進場的困擾,能有紀律攤平投資成本,定期定額策略,期望透過時間複利的效果逐步累積資產;而全球金融市場中,停止升息最受惠的是新興市場,印度是新興市場中政策相對穩健,同時經濟成長潛力最大的,印度在企業財報漸入佳境下,加上基本面改善、經濟改革等利多,可望持續吸引外資,後市表現可期。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分析,印度3月通膨可能回落五個月以來的低點4.9%,提升市場對印度央行將提前降息的預期,激勵風險情緒回暖,印度Sensex指數近日連續創新高,印度經濟保持強韌姿態,企業獲利表現同樣亮眼,市場預期獲利將維持雙位數增長,並且上修企業EPS。

 隨印度人均所得快速拉高,在可支配所得提高下將增基高單價商品消費,消費升級商機可期,故綜合基本面、獲利面、政策面等正向條件,仍持續看好印度後市表現。

 統一投信認為,今年來台股行情帶動大盤漲至相對高檔,隨著企業財報效應逐步結束,短線台股預計將呈現區間震盪。但聯準會降息趨勢確立、美國經濟軟著陸機率大,加上美國總統大選有望出現政策利多,使台股中長線表現仍不看淡,投資人可以趁近期大盤拉回時,分批進場佈局中長線部位。

 中國信託智慧城市建設基金經理人張晨瑋強調,隨智慧科技發展迅速,全球掀起一股智慧城市建設熱潮,如今AI技術突飛猛進,對於智慧城市建設所帶來的變革及新機會,除了聚焦在傳統基礎建設龍頭公司外,也納入具潛力的智慧城市建設的新興產業,可望受惠於物聯網、基礎建設、安全監控產業等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