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5黃彥宏/台北報導

半導體業出海 帆宣、朋億*跟進

image
受半導體產業走向全球布局的趨勢,相關設備廠帆宣、朋億*均積極走向海外。圖/本報資料照片
帆宣、朋億*熱門權證

 受到台積電帶動台灣半導體產業走向全球布局的趨勢,相關設備廠帆宣(6196)、朋億*(6613)均積極走向海外,陸續在美、日、歐洲、東南亞與中國等地區設立子公司,法人預估帆宣在手訂單維持逾600億元水準,看好今年營運穩定向上;朋億*累計第一季營收達22.5億元、年增43%,改寫歷年同期新高。

 帆宣在美國、日本、德國、荷蘭、越南都已先後設立子公司,透過全球化布局接單也已遍布各主要供應鏈發展國家。法人表示,帆宣在2019年前往美國,並隨著台積電將子公司由威斯康辛州移到亞歷桑那州、日本則同樣設立在熊本。而泰國目前產業設廠也相當積極,主要是PCB、汽車供應鏈陸續進駐,但仍以高科技產業為主,帆宣規劃也將在泰國設立子公司。

 至於北越的台廠生產聚落也已成形,目前台資企業代工、網通等多家指標大廠都已前往,南越則以IC設計公司為主,帆宣表示看好越南的產業前景,正在積極評估於越南建廠,就近供應客戶相關需求。

 法人表示,朋億*目前在手訂單約110億元,加上中國、日本都有新接單機會,其中日本子公司將於第二季設立、下半年陸續貢獻營收,預估朋億*今年營收上看100億元、續創新高。受惠兩岸持續擴廠,且客戶拉貨暢旺,帶動訂單認列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