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5文/利漢民

創泓去年獲利新高 年增逾48%

受惠國際資安意識抬頭,拉抬相關技術雲端業務銷售,法人樂觀後市

image
 ●董事長黃健寧(左)、總經理朱陳儀珍(右)率領創泓科技團隊,締造去年獲利歷史新高佳績。圖/利漢民
創泓科技(7714)小檔案

 興櫃數位雲端廠商-創泓科技(7714),受惠於國際資訊安全意識抬頭,法規遵循要求提高,去年營收11.31億,獲利0.92億,EPS 6.28元,獲利創歷史新高,相較於前年獲利0.62億,EPS 5.53元,獲利成長48.39%,而今年1~2月累計營收1.61億,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24.69%。

 特別是去年開始,在資安人力技術服務及雲端相關業務銷售的比重提升對於獲利有所貢獻,提升創泓科技整體的毛利率表現,今年在相關軟硬體資安需求的整合及終端用戶政府、金融、教育、企業、高科技、製造業等資安需求大幅提升,法人推估創泓科技營收獲利值得期待。

 董事長黃健寧提及,創泓在資安產業鏈扮演重要角色,整合提供Total Solution之服務,主要整合Arista、Aqua、Check Point、F5、Keypasco、NGB、Solarwinds、Tenable、UGUARD、RDSecurer等國際品牌的解決方案,加上創泓本身提供專業的顧問與加值開發建置技術服務,所屬產業為資訊軟體服務業。

 董事長黃健寧表示,2023年度就有23起資安事件重大訊息,國內企業對資安系統的概念仍然薄弱,隨時可能成為攻擊的目標。針對性攻擊趨勢將持續增加,資訊安全已經成為眾所關注的營運韌性節點,創泓擁有專業的資安顧問服務,今年也會針對重點,幫助企業建立完善的資安策略和流程,即時發現並應對潛在的資安威脅,以確保企業業務營運的穩定性及持續性,另外零信任議題市場發酵,創泓科技也將持續布局政府機關與金融單位的零信任商機。

 創泓科技未來除了專注於產品銷售外,持續開發結合銷售產品之附加價值方案以及新形態資安服務應用之相關研究,主要為提供資訊安全事前預防、事中監控、事後處理、結合新一代大數據分析及AI人工智慧等相關解決方案,所開發銷售產品包含雲端Devops及Secops相關解決方案,結合既有銷售雲端產品整合成完整生命周期管理方案,新形態資安服務主要為API資安檢測服務、管理偵測與回應資安監控服務(MDR),創泓科技未來仍會不斷提升資安商品銷售及規劃整合附加價值,並提供先進資安檢測技術及監控服務、提高專案整體價值及擴展延續性服務之機會,致力於資訊安全、雲端技術、人工智慧領域以取得更大的突破及成就,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產品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