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5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信愛傳球開箱大巨蛋 助攻反毒教育

image
●中國信託「愛傳球」專案以推動籃球活動提升青少年反毒意識,13日邀請新北市平溪國中、桃園市楊梅國中秀才分校參與友誼賽事,雙方奮戰展現運動家精神。 圖/中信金控提供

中信銀行2022年啟動「愛傳球」專案,攜手新北市平溪國中、桃園市楊梅國中秀才分校成立籃球社團,為協助專案學生訂定目標,13日特別舉辦友誼賽,孩子們使出渾身解術,展現訓練成效,下午邀請46名師生「開箱」台北大巨蛋,見證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勇奪大巨蛋首勝的歷史時刻。

「愛傳球」專案透過推動籃球、提升青少年反毒意識,13日友誼賽展現練球成效,最後由平溪國中拿下勝利,徐同學開心地說,「終於贏球了!這是我打那麼多比賽以來第一次贏球!」希望未來能接受譚傑龍指導,學到更多技巧,他相信默默做好自己的任務,就有機會再贏球。

楊梅國中秀才分校邱同學勇奪運球大賽冠軍、羅同學是三分球大賽冠軍。邱同學興奮表示,在友誼賽得5分,在運球大賽獲第一名,「我要回去跟哥哥分享這份喜悅與榮譽感,讓他知道原來弟弟也這麼會打球。」;羅同學分享進行友誼賽時很緊張,投球歪掉,但在三分球大賽克服緊張,把加油聲當動力,最後贏了冠軍,真的很高興,「最想跟爸爸分享我拿了第一名,他們會很開心,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兩人並感謝教練的指導。

下午兩校師生受邀初次踏進台北大巨蛋,孩子們驚呼連連,紛紛表示,「哇!好大一顆!」「一座籃球場放在棒球場上,很驚奇」、「有種在電視看NBA的感覺」、「回家一定要跟家人炫耀分享」。

中國信託長期聚焦慈善、體育、反毒、教育及藝文五大公益面向,整合集團資源,期待能幫助更多偏鄉或弱勢孩子,去年邀請NBA球星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來台為反毒代言,並與「愛傳球」專案的孩子近距離互動,今年更特地規劃公益席次,讓孩子們在台北大巨蛋感受籃球的魅力,希望透過推動籃球助攻反毒教育,讓孩子遠離不良環境,透過運動找到自信、榮譽感、團隊合作及人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