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5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信挺體育 打破職籃觀賽人數

活絡體壇發展,舉辦「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吸引3.12萬球迷入場創紀錄

image
中信支持的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13日、14日率先「攻蛋」(台北大巨蛋),舉辦「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吸引3萬1,200名球迷入場,打破職籃觀賽人數紀錄。圖/黃世麒
中國信託支持體育公益

 中信金控力挺台灣體育發展,長期整合集團資源培植臺灣潛力體育人才,透過體育公益創造對社會的貢獻及影響力,中信支持的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於13日、14日率先「攻蛋」(台北大巨蛋),舉辦「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吸引3萬1,200名球迷入場,打破職籃觀賽人數紀錄,再度締造歷史性的一刻。

中國信託為活絡台灣體壇不遺餘力,長期投入資源並結合公益、回饋社會,去年贊助台北大巨首場國際賽事「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為台北大巨蛋投出深具歷史意義的第一球,創造棒壇經典時刻,今年「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歷時一個半月的準備工怍,與台北大巨蛋、協力廠商等多方協調合作,將棒球場內野變身為籃球場,並特地規劃公益席次,邀請反毒公益團體、雙北各級學校、社區陪讀班及中國信託銀行「愛傳球」專案師生,一同「開箱」台北大巨蛋,觀賞精彩職籃賽事,中信反毒基金會也在現場設攤宣導反毒理念,吸引不少球迷。

中信反毒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曾表示,美國為杜絕毒品,持續在大城市舉辦體育活動,透過運動教育年輕人認識毒品、遠離毒品,英文隊名為DEA的中信特攻不只是一支籃球隊,更重要的任務是藉由籃球運動傳遞反毒訊息,鼓勵年輕人從事籃球運動且提升反毒意識,DEA一名也獲得美國緝毒局教育基金會(DEA Educational Foundation)認同,代表中信特攻承接反毒重任。

中信特攻成軍第二年即拿下T1 聯盟總冠軍,今年持續以衛冕姿態暫居龍頭寶座。中國信託擘劃多元體育公益版圖,為全臺第一家擁有棒球、籃球及電競職業隊伍的企業,同時也是全臺首家投入「五級棒球運動」推展之企業。擁有兩座總冠軍的中信兄弟棒球隊為全台球迷最多職棒隊,成棒則有台灣人壽冠名、中信銀行共同贊助「台中台壽霸龍成棒隊」,深化台灣棒球實力。

被譽為「台灣甲子園」的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為目前全台規模最大青棒賽事,賽制不分級別、性別,讓熱血高中生皆有機會站上紅土圓夢,去年中信盃黑豹旗不僅列入U18國手選拔參考賽事之一,更出現賽史首支「女校球隊」-高雄女子高級中學棒球隊,帶動各界關注臺灣女子棒球發展。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愛接棒.少棒暨青少棒資助計畫」,提供全台25支偏鄉學校棒球隊孩子課業輔導、營養餐食及球具設備補助,期待透過棒球擊出人生紅不讓。

中國信託扮演中華隊征戰國際賽最強後盾,中信銀行去年獨家冠名贊助「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A組預賽,也贊助「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攜手球迷見證大巨蛋首場國際賽事,兩賽事共吸引約22萬名球迷進場觀戰,助攻台灣躍上世界舞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