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5戴瑞瑤/台北報導

攜手台南市、南投縣政府 台壽淨灘愛地球 減廢逾250公斤

image
 ●台灣人壽代理總經理謝壯堃與台灣人壽志工台南淨攤,落實永續環保。 圖/台灣人壽提供

淨灘減塑愛地球,中信金控子公司台灣人壽,連續兩年攜手台南市、南投縣政府淨灘淨潭,台灣人壽志工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師生亦熱力參與,產官學跨界淨零,今年兩場淨灘淨潭共減廢逾250公斤,為永續家園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灣人壽代理總經理謝壯堃12日與志工、中金院師生逾百人前往台南市觀夕平台淨灘,彎腰撿拾遍布海灘的菸蒂、保麗龍及免洗餐具等廢棄物。謝壯堃表示,台灣人壽是亞洲第一家參與離岸風電的壽險公司,也是最響應政府綠能政策、最愛國的保險公司;台南發展結合養殖漁業與綠能發電的漁電共生,即是永續發展的作法。他引述2024世界地球日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表示,淨灘是不分國界的全國性活動,呼籲民眾為了地球永續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終結塑膠汙染,給下一代無塑膠的未來,這是艱難但非做不可的事。

中金院校長施光訓樂見台灣人壽提供學生永續實務課程,他說,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與淨零碳排的趨勢下,發展綠色經濟和綠色金融已是產業顯學,中金院將為臺灣永續教育投資,培育更多綠領國際智慧金融家。

專研海洋政策的成功大學教授陳璋玲分享海岸海廢現況,她強調,有人就會有汙染,在行動前每個人要先反思對海洋生態是否造成負面影響,現場更透過趣味有獎問答讓志工、學生了解如何從日常減廢,寓教於樂深化環保教育。台灣人壽將持續於台南、南投淨灘、淨潭,以具體行動為地球淨零減廢,發揮永續保險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