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4黃惠聆/台北報導

國旅說走就走 兩關鍵保平安

不易像出國次次投保旅平險…業者籲平日可先備妥傷害險、國道增額險。

image
圖/本報資料照片

 4月春假連假不少民眾規劃旅遊行程,而民眾出國旅遊多數都會事先投保「國外旅行綜合險」(合旅遊不便險),然國內旅遊除非是團體旅遊或跟團,常忽略投保國內旅遊平安險。產險業者建議,如為國內自駕遊或經常行駛國道,則可於投保第三人責任險時再附加「國道增額險+國道拖吊險」以及個人傷害險可為隨時出遊添保障。

 在疫情之後,民眾出國旅遊投保海外旅行綜合險比重明顯增加,但民眾若是國內旅遊通常不太會投保旅遊平安險,因為民眾在放假日,見風和日麗適合出遊常常「說走就走」,不會特別在出遊前再去投保旅行平安險。

 對於平日出遊,產險業者表示,除了建議投資國內旅平險之外,民眾可投保1年期的傷害險,以保障個人安全,不論在國內外,讓民眾一年365天都能享有人身安全的基本保障。

 民眾投保個人傷害險(或傷害醫療)專案,依民眾投保方案,當意外發生時,可有獲得數十萬元至數百萬元的理賠,或意外受傷就醫時可理賠,可減輕因意外事故造成家中經濟困境之壓力。

 華南產險經理徐麗卿表示,產險一年期傷害保險專案,保費相對便宜、入手門檻低,通常只要千餘元起就可享有多項基本保障,非常適合資金有限的民眾投保。然民眾若有出國旅遊規劃仍建議應額外投保短天數的「旅行綜合保險」以增加像是班機延誤、旅程取消等旅遊不便險,以及高保額的海外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等保障,讓出遊更安心。

 對於常自駕開車出遊或常常行駛國道的民眾,富邦產險表示,除了強制險以外,投保汽車第三人責任險時,民眾可再附加「國道增額險+國道拖吊險」,其中「假日或國道增額保障」可擁有加倍保障,而「國道拖吊交通費用補償險」則是讓車主行駛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時,發生碰撞事故或車輛故障,導致無法行駛或必須由拖吊車拖離事故現場之交通費用補償,事前規劃投保汽車相關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