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4楊日興/台北報導

南港輪胎19日董事改選 公司派料全面掌權

image
更多前瞻一周重大新聞,請上《工商財經網》閱讀。

 南港輪胎進入新階段,2月下旬結束與國揚侯家2年來的合作後,將在19日舉辦股東臨時會,改選新一屆董事,預料公司派將全面掌權。由於本業復甦加上體量龐大的建案業務背景,南港經營團隊展現出的運營方向引起市場高度關注。

 南港3月1日公告,因公司董事缺額達三分之一以上,將在4月19日舉辦股東臨時會,提前全面改選新一屆董事會董事9席(含3席獨董)。據4月1日公布的股東會資料顯示,候選董事名單全數由公司派林家的法人詮曄投資推派。

 候選董事名單包括4名現任董事,分別是董事長郭林諒、總經理林君穎(已故南港榮譽董事長林學圃之女)、陳恒寬、黃佳盈,還有現任獨董陳孟秀及新面孔聯亞光電董事長張景溢。至於候選獨董名單方面,有現任獨董吳思儀,以及台郡獨董吳珮君、台聯電訊獨董巫立宇。

 林學圃2021年底辭世後,市場關注南港後續經營與接班安排,最終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出手促成合作,侯西峰次女侯嘉騏與侯西峰好友、傳誠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黃銘祐,雙雙進入董事會。不過,董事三年任期未到,黃銘祐與接替侯嘉騏進入董事會的陳學聖、獨董許妙靜、南港子公司南榮開發副董事長何小棟等國揚方人馬,今年2月下旬均辭職。國揚對此表示,南港營運已正常化,完成階段性任務。

 雖然董事會提前改選,但預計現有經營團隊仍將維持。市場並關注林君穎帶領之下南港經營層的動向,尤其當前處於業務轉骨的關鍵期,年內「世界明珠」建案將有超百億元銷售額入帳,規模甚至超過南港去年營收。

 與國揚合作告一段落後,南港後續不僅「世界明珠」案,還有泰豐輪胎的土地開發也相當受矚目,如何拿捏統籌好體量龐大的開發案、建案與輪胎本業,是南港經營階層首要任務,會否迎來全新發展的機會頗受外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