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3張珈睿/台北報導

COMPUTEX大咖雲集 Arm執行長開講

image
Arm執行長Rene Haas。圖/外貿協會提供
Computex 2024各大巨頭

 COMPUTEX 2024的主題演講嘉賓眾星雲集,除了由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擔綱開幕主題演講嘉賓外,包括高通總裁暨執行長Cristiano Amon、Intel執行長Pat Gelsinger,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博士,都將發表主題演講。爾今,全球最大IP公司Arm執行長也將再度來台,預計以Accelerating AI innovation from cloud to edge(加速從雲到端的AI創新

)為題,闡述AI為人類社會帶來創新的潛能。

 自Rene Haas 2022年2月接任Arm執行長以來,便致力帶領該公司重返上市。Haas於2017年1月開始擔任Arm IP事業群總裁,在他的領導下,該事業群將重心轉移至提供更為多樣化的產品組合,滿足不同應用市場需求,並持續加大對軟體生態系的投資。

 與台灣半導體產業鏈的合作夥伴進行深入交流。Rene Haas多次親自出席COMPUTEX展會,分享對產業趨勢的精闢見解。今年的COMPUTEX主題演講,Haas將聚焦於AI如何在從雲端到邊緣設備的全球運算環境中發揮作用,為人類社會開創前所未有的新機遇。

 Arm Total Design夥伴更包含眾多台廠,其中如台積電、智原、聯詠、瑞昱。基於Neoverse運算子系統(CSS)上,Arm攜手台廠進一步取得國際客戶之ASIC(客製化晶片)訂單,瞄準AI、資料中心應用,擴大生態系範圍。

 在雲端到邊緣的AI創新加速過程中,讓開發人員能夠在基於ARM架構的軟體解決方案環境中自由創新,是非常重要的一環,Haas表示:「我們要確保ARM生態系的開發者能夠輕鬆獲取先進的ARM基礎運算解決方案,加快將創新成果推向市場。」

 COMPUTEX是全球科技業者交流創新理念的重要平台,本屆迎來眾多國際重量級嘉賓,晶片大廠AMD、Intel、高通執行長們將出席盛會。顯見台灣以半導體產業躍升全球舞台,引領未來AI浪潮,擴展台廠與國際大廠合作機會、共同推動產業的數字化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