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3黃于庭/台北報導

比特幣牛市啟動 帶動迷因幣暴漲

image
比特幣減半事件將在4月20日左右發生,有海外分析師認為未來一至一年半時間內,比特幣價格有望飆升到15萬美元以上,使得迷因幣也跟著暴漲。圖/摘自Pixabay

 比特幣減半事件將在4月20日左右發生,有海外分析師認為未來一至一年半時間內,比特幣價格有望飆升到15萬美元以上,使得迷因幣也跟著暴漲,國外一名幣圈人士透露,他以400美元買入狗帽幣(WIF),在短短二、三個月內,以94萬美元出場;國內也有投資人趁這波漲勢賺進買房頭期款。

 HOYA BIT虛擬資產交易所創辦人暨執行長彭云嫻指出,在比特幣的牛市期間,會帶動整個幣圈價格向上,且牛市之下,迷因幣的漲幅最大,舉例來說,若比特幣漲80%,一些小型的迷因幣可能會是漲8倍(800%),但高報酬通常也伴隨著高風險,萬幣皆漲的情況下,投資人還是要謹慎選擇。

 一名國內幣圈投資人透露,他從去年底、今年初開始布局區塊鏈Solana的原生代幣SOL幣及其他迷因幣,先研究其背後的區塊鏈技術和社群討論度,確認投資價值及風險後進場,到3月比特幣價格破7萬美元巔峰時,他投資的SOL幣和迷因幣總報酬也已飆升了16倍,最後出場的總金額,甚至可供他作為買房的頭期款。

 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顯示,SOL幣在4月1日飆破200美元,而在去年下半年SOL幣的最低價格約為14美元。

 國外也有一名幣圈人士以400美元買進一檔迷因幣——狗帽幣(WIF),在短短二、三個月的時間內,經歷市場劇烈波動,但他仍堅持自己的投資原則,即在上漲時、下跌時都要尋找機會,最終他以94萬美元出場。

 MaiCoin集團提醒,幣圈變化大,與其他投資標的相比風險也較高,建議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投資與維持分散風險的投資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