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412翁毓嵐、侯冠州/台北報導

宏碁小虎唯晶 規劃海外雙掛牌

為擴展募集資金與融資管道、投資遊戲美術製作和開發商,增強全球競爭力

image
宏碁遊戲(6908)旗下子公司WINKING STUDIOS(唯晶科技),規畫於新加坡之外的海外市場進行雙重上市。圖/本報資料照片
宏碁與宏碁遊戲今年以來營收表現

 宏碁遊戲(6908)旗下子公司WINKING STUDIOS(唯晶科技),繼日前完成收購遊戲美術外包團隊後,預計將發行總額最高達2,700萬新加坡幣的新股增資案,同時規畫於新加坡之外的海外市場進行雙重上市。

 惟WINKING第二個IPO地點將落腳何處仍未定案,內部持續針對數個交易所進行評估中。這也將是宏碁集團旗下首家子公司於海外進行雙重上市的先例,而宏碁本身則除了台灣上市外,亦於倫敦交易所發行GDR。

 宏碁集團近年積極推展旗下多重事業引擎策略、孵化IPO老虎雷團,其中宏碁遊戲自2021年成立以來,短短兩年間就成功推進IPO階段性目標,並進一步推動其於2022年策略投資的子公司WINKING,於去年第四季在新加坡凱利板上市。

 此回,WINKING為擴展募集資金與融資管道,同時提升併購與投資優質遊戲美術製作和遊戲開發商之機會,進而增強其在全球市場之競爭力與知名度,因此規畫尋求適當海外其它證券交易市場,申請股票雙重上市之可能。

 WINKING 10日先於新交所公告,預計發行1.08億普通股新股,暫訂每股交易價格為0.25新加坡幣,進行總額最高達2,700萬新加坡幣、約合新台幣6.43億元的私募增資案。

 其中,宏碁集團(宏碁暨旗下子公司、含宏碁遊戲等)規畫認購之新股比重約占59.7%。估算WINKING完成發行新股之增資案後,宏碁集團對WINKING的持股比重將進一步擴大至70.8%。

 宏碁則強調,WINKING於海外進行雙重上市後,雖將稀釋其持股,但宏碁集團仍將保有過半股權,或維持對其具有實質控制力之股權。

 WINKING申請雙重上市,有益宏碁遊戲與WINKING海外業務之拓展,對宏碁之業務並無不利影響。該案也將於宏碁今年的股東常會中列入討論案。

 同時,宏碁近年來積極布局綠能相關事業,11日也宣布以每單位價格新台幣10元,總交易金額不超過新台幣17.6億元投資大型太陽能光電統包工程力碁科技特別股。